无心

【盾冬】WithoutYou(4)

总是在发了文好几天之后发现自己文的bug,希望大家看到不舒服的表达能帮我指正。第一次写文希望大家多多包涵。



Bucky觉得自己的头痛得快要炸掉了,还口渴的很,他睁开眼睛,发了一会呆。从床上下来的时候他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再喝这么多酒了。Bucky步伐呆滞的往楼下走,要不是为了喝口水,他绝对不会下床为难自己。

“Bucky,你终于醒了,还难受嘛?怎么昨天喝成那个样子。”Tiffany在餐桌前站着,看样子是刚吃完早餐,“幸亏有Steve和你在一起,不然喝成那个样子还怎么回来?”Tiffany带着一点责怪的语气。

哦,原来是Steve送他回来的啊,Steve,Steve!天啊…Bucky一下子呆在了楼梯上,我昨天好像做了一件很蠢的事?Bucky突然全都想起来了。

Bucky想死。他呆滞了两秒之后,准备下楼喝点水就继续回自己的房间躲着,对没错,躲着,躲着就不会有问题了,躲着就不会尴尬了。Bucky想着,加快了下楼的步伐。然而当他走下楼梯,转身走近厨房的时候,却看到Steve在厨房旁边的客厅,不知道在和Elizabet聊什么,笑得很开心。Bucky和Steve对视的那一瞬间,他僵住了。Steve看着他,脸上还是刚刚的笑容模样,眼神里却多了一丝难过。Steve发现自己和Bucky对视之后,眼神很快闪躲过去,以至于僵住的Bucky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什么。

“嘿,Bucky,你醒了!”Elizabet察觉到Steve的异样之后,向后一扭头,便发现了呆在那里的Bucky。“你还好吗?抱歉昨天没陪着你。”看得出来Elizabet真的感到愧疚,她认为Bucky喝醉都是因为昨天自己的拒绝。Bucky却不想解释了,他现在只想离开这里。

“Elizabet,我,我觉得我还是有点头痛,抱歉,我喝点水,想再去休息了。”Bucky眼睛向下瞟着,手指指着厨房。“Bucky,我猜到你会头疼,已经给你沏好了蜂蜜水,就在厨房,现在刚好能喝,快去吧。”Elizabet轻声说着。

“谢谢你,Elizabet.”Bucky结束了对话,走进了厨房。

之后Bucky便直接回了房间,没有再和任何人说话。回到房间之后,他就在想该怎么和Steve解释昨天发生的事情。但却又不知道怎么解释能更合理一些,Bucky想象了无数种他和Steve解释的场景,想着想着又睡着了。

 

Bucky是被饿醒的,醒来发现也快到午饭时间了,便匆匆收拾好自己,下楼准备吃饭。至于昨天的那个吻,Bucky想,如果Steve不提,就算了吧,可能Steve会觉得喝醉的他都已经忘了,可能Steve是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看待这个吻的,也可能Steve根本不会在意这些,因为Bucky根本影响不了他。想到这里Bucky还是心痛了一下,影响不了他…Bucky,你可真会自虐啊…

吃饭之前,Bucky看了Steve好几眼,发现Steve真的就像自己想的一样,根本不在乎这件事,Bucky呼了一口气,心里却也难过了起来。但他觉得这样才好,至少他们不会因为这件事,影响他们为数不多的沟通。

“Steve,我有一件事情想请求你帮忙。”Hugh在饭桌上说。“Uncle您说。”Steve放下叉子,一本正经的坐着。“Bucky今年也二十岁了,但是处理事务的能力差得很,现在我这边正好有一件事情需要出远门处理一下,我想借着这个机会,让Bucky好好学习一下。我希望你能愿意和Bucky一起出门帮我处理好这件事情。可以吗?”Hugh说完之后,Bucky终于把头抬了起来,诧异的看着Hugh,一点也没想到在这个时候Hugh有这个要求,“Dad,我…”“Bucky,我在问Steve,对你而言,这不是请求。”Hugh皱起眉头来打断了Bucky的话。Bucky低下了头,他知道自己根本没资格拒绝,这么多年,什么事情不都是别人在给自己安排嘛。

“Uncle,我没问题。”Steve沉默了三四秒之后便回复了Hugh。Bucky惊呆了,他本来以为Steve会拒绝,鉴于昨晚Bucky过分的举动,他以为Steve不论是否在意,都不会再想和他单独相处。Bucky说不出来他是疑惑多一点还是慌张多一点。

“嗯,那你就好好教教这个毛头小子。Bucky你长点心,好好向Steve学学,别整天吊儿郎当得了。”Hugh很满意的点了点头,继续自己的午饭。

“那Elizabet呢?”Bucky看向Elizabet问,其实Bucky也不知道他到底希不希望Elizabet和他们一起去。

“Elizabet,你就在这,陪着我吧。”Tiffany笑着向Elizabet说。“当然可以。”Elizabet爽快地回答,她可不喜欢有人天天在她耳边聊那些工作上无聊透顶的东西。

“那你们准备准备,后天就出发吧。”Hugh补充完之后,Bucky抬头看了一眼Steve,Steve仍然很平静的在吃饭,脸上没有一点其他情绪,Bucky脑子里却是一团乱,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该怎么办。


评论

热度(7)